白昼/二

白昼 /
(二)
“不请自来还不带好气。你是第一个,小朋友。”齐佰偏过头躲开孙洧对着脸来的一拳,眯起眼睛,面色沉如水。孙洧理不直气也壮地一笑:“没办法。我们属土匪的嘛。”他又转过头,对苏纣眨眨眼,“是吧,苏哥。”
齐佰沉默着打量了一下这两个穿着脏兮兮白大褂的不速之客,觉得,一个自己应该可以打趴下十个这种类型的。
如果这位小朋友手里没枪的话。
然而孙洧的迷之自信很快贴心地帮敌方解决了这个难题,他退到苏纣身边把枪往他手里一塞,严肃道:“苏哥你看好,我这就去把他给打趴下。”
苏纣拿着枪,头一回觉得自己老了。像孙洧这样的年轻人想做什么他已经没有办法阻拦了,只能眼睁睁地看着队友冲上去先送一波。
齐佰活动了一下手腕,一掌稳稳接住又一次冲自己脸来的拳头。孙洧反应也相当迅速,手被拽了一只就毫不犹豫地对着人膝上窜去。“嗯。很有土匪风范。”齐佰嘲讽地笑笑,膝盖一抬长腿一扫,不等孙洧窜到就直接把他支撑身体的那条腿给扫了个悬空。
如果不是还被拽着只手,孙洧大概要和大地母亲来个脸贴脸了。
“你。”齐佰扬了扬下巴,把被打的半懵的孙洧一把往苏纣怀里扔,,“带着你的小土匪快滚吧。”
苏纣眼疾手快地捂住孙洧的嘴,温和地笑笑,指指地上的东西道:“朋友,我们真没恶意,要不我们先谈谈?”
齐佰只是挑了挑眉:“谈?我们还有什么能谈的?”这人先是一上来就打人,打人还专挑脸怼,虽然没打着,但实在也是没什么好说的了。
后知后觉自己鲁莽的孙洧不自觉往后缩了缩。
苏纣“……”
苏纣适时转换思路:“这样,你这一堆物资里,我们只需要汽油,如果你愿意分一部分给我们,那我们拿别的物资跟你换,行吗?”
齐佰默不作声地想了一会儿,冷笑道:“别的物资?你们想拿什么来换?”
苏纣淡淡道:“枪弹。”
齐佰的眼睛一下又眯了起来。在这个时代里,车是逃命利器,汽油固然十分金贵。然而武器补给却是可遇不可求的资源,一个刚见面的陌生人会有如此慷慨?
站一旁好久没说上话的孙洧瞅着了说话的机会,见齐佰不信,他一下子掏出了个红的发亮的小皮本,异常骄傲地道:“我可是z区研究所武器科的!”
苏纣“……”就指望你这招。
齐佰拿着小皮本翻了翻,确认之后又扔回给了孙洧,却还是冷淡道:“嗯。可以合作。要多少油你们自己拿,二十发一箱。不过起码得给我留一半。”
孙洧乐颠颠地跑去搬油了。
苏州站在原地,伸出拳头笑笑:“合作愉快。”
齐佰挑眉:“你们文化人也来这一套?”
苏纣也挑眉,抬起那只手伸出食指点点齐佰又点点自己,笑里带着无所谓,“这个年头如果要是想活下去,不论是谁都得沾上一身血。”
搬油来的孙洧把油放在地下,声音有点发愁,“苏哥,我们搬着这几个箱子,走回去?”
不等苏纣回答,齐佰回头把自己那几箱也拿了过来,又轻轻松松拎起地上几箱油向仓库外走去,“东西放我车上,送你们过去。”
走了几步,他脚下一顿,又回头看向苏纣问:“名字?”
“苏纣。苏妲己的苏,纣王的纣。”
苏纣勾唇笑笑,第二次道:“合作愉快。”
这次齐佰也笑了笑,“愉快。”
一旁的孙洧“……!”你们是不是忘了什么人!!
——
“哎哟,苏哥你瞧瞧,这内设,这配置,啧啧,少说也得小几十万吧?”孙洧一上车就尽显为国家工作的科研人员的朴素本色,被齐少爷糜烂的资产阶级生活深深震撼了,即便被缴了枪也没所谓,“没想到居然还是个富二代……”
齐佰开着车被吵得烦:“孙有有…?是叫这个名?你再哔哔哔个没停就滚下去吧。”
孙洧挥挥拳头表示不惧怕资产阶级强权,下一秒就被苏纣捂住了嘴,“你能少点话么,也给舌头歇歇。”孙洧唯有通过摇头来表达自己的不满,挺直铁骨铮铮的背表明自己是条真汉子。
车在路上走了没多久,原本空荡荡的路面上突然出现了一只行动僵硬,满身青紫尸斑的丧尸,像是得了什么召唤似的亢奋地向前冲去。苏纣突然想起了还守在路口的凌辙,不由得伸手拍拍齐佰的椅背:“快点!我的同伴在前面可能有危险!”
孙洧脸都白了,“这丧尸跟听到冲锋的号角似的往前冲,肯定是前面还有同伴,凌辙别不是被围……”
话还没说完,齐佰一个急刹车,脸色也随之一变,车上的三个人都清楚地看到在前方不足百米的地方,一个男人正站在车顶凭借着高处的优势朝周围攒动的丧尸脑袋开枪,齐佰粗略扫了一眼,判断这丧尸数目不会少于二十。
“靠!齐少爷你倒是开过去啊!”孙洧急的跟什么似的,就连苏纣脸色都沉了下来。“这是我们安保大哥啊!”
齐佰摘下墨镜扔在一边,从副驾的隐藏收纳柜里拿出来把枪又抓了两匣子弹,孙洧的手才搭上车门把手,齐佰就已经跳下了车关上了门,手里抓着个什么东西对着车一按,车门就锁上了。
孙洧看清楚他手里的车钥匙,锤着窗玻璃骂了一声,玻璃没完全升上去,还留了一条宽缝透气,但是也不够翻出去的。齐佰回头,伸出手点点,“你们俩还是在车里坐着吧,别冲出去给送了人头。”
孙洧放弃了捶打玻璃,“苏哥……”
苏纣很淡定,伸出只手按住了躁动的孙有有小朋友,“没事。我们就在这呆着吧。”
孙洧虽然很气愤,但是因为大哥看着好像心里挺有谱的样子,只得无可奈何地坐了回来。
苏纣透过暗色的窗玻璃看向外面奔跑的那个人,阳光毛刺刺地洒上他的白衬衣,而白衬衣下的身体明显并不单薄,倒像是蓄力而发的豹子,每一步都暗含着力量和危险,而下一刻,苏纣看着这挺有现代美感的青年掏出了一把左…左轮。
左轮上繁复的花纹在阳光下甚至闪到了苏纣的眼睛,苏纣看着那枪管一颤,还没意识到又有活人逼近的最外围的一个丧尸就已经倒在了地上。
又莫名的和谐啊。苏纣想。
                                           Tbc



@白九泱 你居然把我写的所有弱鸡都改成了文明用语∑

评论(8)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