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昼/三

白昼 三

  凌辙凭借着车顶高度优势,对准周围一圈面部被腐蚀得一片模糊的丧尸的脑门,毫不犹豫地接连扣动手中的枪,子弹精准没入丧尸的脑门,地上被污浊恶臭的脑浆铺了一片。
  二十来只丧尸对于K3出身的安保队长而言并非有多凶险,但将近四十度的极高气温与令人窒息的腐尸气息,加在一起的威力总让凌辙有种活不过下一秒的错觉。就这么个愣神的劲儿,一只丧尸已经笨拙地将半个身子爬上甲壳虫顶。
  百步之外,齐佰心中暗骂了一声,顾不上精确瞄准,抬手对着凌辙裤腿便是两枪。凌辙似是感应到什么,两条大长腿一动不动。那两发子弹堪堪擦过裤腿,“噗噗”两声,恰好将那丧尸的脑门打成了个腐坏的烂西瓜。齐佰松了口气,随手抹了把额上不知是热出来还是惊出来的汗水,不甚讲究地在白衬衫上蹭了蹭,见凌辙朝自己看来,便将枪口指了指凌辙脚下,扣动枪板,“嘭”地朝小丧尸堆里头开了一枪,成功爆头。凌辙失笑,朝他竖了竖大拇指,便安心转过身对付车后的丧尸,不带半点犹豫地将自己身后上十只丧尸交给齐佰。
  齐佰一愣,眯起眼睛,抬手,开枪,干脆利落地甩出一串子弹,几颗落在了车上,更多的则是没入丧尸身体。
  两匣子弹,救下一个素不相识的人,齐佰脑海中忽然出现了他爸的形象。不要想他都能知道,那个成功的企业家一定会指着他的鼻子大骂他败家,叹息这笔买卖不划算。他若有所思地勾着左轮在手上转了个圈,冷笑一声,心底暗暗说着我偏不。
  划算?我乐意就行。齐佰面无表情地看着刚从甲壳虫顶上下来满身汗水的凌辙,打开车门将里头俩弱鸡放了出来。
  改造的左轮威力很强,齐佰对这把当年买下来只是为了好玩的枪非常满意。
  如果没有甲壳虫车上头那几个看起来就极其暴力的枪眼就更好了。
  事实上这几个枪眼它不仅仅是几个眼,还是这辆甲壳虫被某齐氏少爷毁掉的证据。
  谁都没想到会有那么巧。
  齐佰打偏的那两枪非常完美的打中了车里的中控台。
  中控盘整个的被卸了下来,孙洧趴在仪表盘上,捏着两截烧断了的电线,眼神哀伤。
  苏纣趴在车窗上研究了一下车子里这个黑洞洞的伤口,发现是最主要的那段线路被烧断了。
“不…不能开了?”凌辙懵逼。
“嗯。”
  齐佰皱着眉头,觉得很尴尬。虽然说这只是他打丧尸时候打偏的两枪,但的确是他打出去的,他要负责。
“你要负责。”孙洧说,“我们全队都指望这一台车逃命呢现在。”
  苏纣看着他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
  齐佰看看这三个人,思维跑偏了。他有点不能明白这是一个…队?两个菜鸡工科从业人员和一个保安编成的一个队……
  听起来真是太危险了。
  不是对丧尸的危险,是对自己的危险。
  齐少爷一直挺自命不凡,而这回他感觉好像遇到了更加自信的对手。孙有,虽然是个扫堂腿都可以往地上扑的二逼,但是人却意外的刚,啥玩意儿都不怕。苏纣,齐佰没见过这人拿出过武器,这人看起来斯斯文文,话也不多,看起来不像是有什么绝技傍身的人,倒是看这三个人之间的氛围,苏纣貌似是他们的…老大。
  苏纣这个名字太有杀气,以至于和他清瘦的外表并不符合,不厚的眼镜片儿底下第一时间给人的感觉也是噙着笑意的温和,好像根本不具备攻击性。但是齐佰潜意识里感觉这个人并不会这么简单。
  随便吧,齐佰突然觉得这几个人挺有意思,但是他不可能和他们合作。即便现在把人家车弄坏了,但是临时蹭车是一回事,真正合作又是另外一回事…只是知道了人家秘密基地的话,再想走就好像有点困难。
“你不是还要去拿子弹?”苏纣说,“我们车上补给没多少了,你先把我们送到我们基地去。”
  那边孙洧凌辙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把大包小包扔到了齐佰车上,人也爬了上去。
“……”齐佰面无表情地转头看着一脸微笑的苏纣,“我们很熟?”
  苏纣乐了,拍拍他的肩膀,“四海之内皆兄弟。”
  齐佰微眯着眼睛反问,“你就不怕我半路杀人越货,先杀了你们,再拿走你们的资源?”
  苏纣顿了顿,只摇头笑笑。
“你不会。”

  几个人坐上了车,后座一堆东西还塞着凌辙孙洧两个人,于是苏纣坐到了副驾。
  齐佰的车是辆suv,底盘算高的,虽然比不上他们的秘密武器,但还是比甲壳虫好太多了,最起码开下收费站到了人员比较稠密的市区不会因为碾着丧尸而熄火。车外边众多的丧尸被吸引了目光,但是又追不上,拐着僵直怪异的步子追赶了一阵就不追了,然后又遇到下一波……周而复始。只是车外的丧尸永远听得见吃不着。
  孙洧和凌辙两个人坐在后座没事,数着丧尸玩儿。
  这就是有车的好处,不然哪能缩在车里这么天真烂漫。没车的只能靠着两条腿跑,终有吃不消的时候,所以苏纣筹集的首要物资就是油,油,是逃命的动力。
  车驶出收费站,开始进入郊区,路旁是一个两个零星的小镇子和稻田,因为久无人照料,水田里的稻子已然青黄萎缩。
  苏纣看着车窗外,这是离他们研究所最近的城市,他和孙洧下山的时候还会在街上逛逛,现在它往日的风光却被尽数磨尽了,只剩下满目疮痍的街道和变了面目,僵直着双腿四处游荡的“行人”。
  没等他沉浸着感慨完,开着车的齐佰突然问,“去哪里?”
苏纣抬头看了看方向,指了指西边,“往这边开。”
西边是个建设到一半的开发区,政府投了一部分钱,说是要建设成示范性景观住宅区什么的,齐佰有点奇怪,但还是把车拐上了去开发区的路。
“你们的秘密基地在烂尾楼里?”
“那不叫烂尾楼。”坐在后排的孙洧说,“再说,我们那栋楼是建好了的。”
“你们不怕,我知道了你们秘密基地的位置跑过来打劫?”
  苏纣抬起眼皮看他一眼,“不会。你打不到。”
  “可要是现在呢?”齐佰忍不住道,“我跟着你们过去,要是见财起意,强取豪夺……”
  苏纣快要被逗笑了,很无奈:“您别假设了行不行,就冲你这几句话,我就不觉得。”
  齐佰不甚明显的愣了一下,接着继续默不作声地开车。

  到了。
  苏纣他们的秘密基地果然不是烂尾楼,而是一栋水泥没门没窗的小…别墅。
  这怎么隐蔽?齐佰皱皱眉头,没明白这是什么路数,跳下车的苏纣他们不知钻到哪里去了,只留下凌辙在车上作为他们没跑路的“人质”。
  过了半天苏纣才重新走出房子,手里拿着个小箱子递给齐佰,“考虑一下,我们合作?”
  齐佰想说什么又没说出来,有些想慢慢地发生了一些转变,这个时候他才意识到。在之前,他是如何都不可能让一群素不相识的陌生人坐上他的车的,而苏纣这一群人莫名其妙地让他放下了心,没那么防备。
  有点奇怪。齐佰沉默了一会,莫名其妙地点头答应了。
  “好。”苏纣笑笑,然后转头,向后喊道:“有有——”
  一声低沉的鸣笛回答了他。齐佰抬起头,就看见一辆车慢慢地从旁边的一个小房子里开了出来。
  “升降台式停车场。”苏纣说,“非常安全隐蔽的地方。”
  那车慢慢地开出来,到路上。一向见多识广的齐佰瞪大了眼。
  那是一辆装甲车。
  齐佰突然服了。



@白九泱

评论(6)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