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昼/五

我觉得有点不对劲……
@白九泱 合伙人你真的没有少打嘛

白昼/五
攻略地图一:城西沃尔玛
城西。巨大的蓝色沃尔玛广告牌前,许多私家车以扭曲的姿态相撞在一起。这些钢铁残骸旁,他们过去的主人无知无觉的踩踏在昔日同伴的残肢上,腐肉几近碾成泥散,发出刺鼻的恶臭。
这些活死人游荡在宽阔的沃尔玛前坪上,不知是追忆生而为人的日子,还是在狩猎,等待着撕裂贸然的闯入者。
贸然的闯入者整贴着墙根慢慢挪动着。
丧尸的视觉已经高度退化,只能捕捉到高速移动的物体,仿佛是为了弥补这个缺陷,他们的听觉和嗅觉都十分灵敏。
“如果你不加任何防护措施的在外面走,你于丧尸就像是一大块肉于饿了十天的哈士奇。”孙洧在讨论战术时如是严肃地道。
闯入者贴着墙根慢慢在阴影中移动着,旁边是思考人生的散尸置若罔闻。程璐者小分队默默在心里松口气,终于慢慢挪到了建筑物一个不起眼的藏在阴影中的灰色铁门前。
大型超市一般都会有个安全逃生门通往外部,在大门打不开的情况下,安全逃生门无疑是最好的选择,只是拉开安全逃生门势必会发出巨大的响声,至少是够丧尸听见扑过来了。
这时,小分队最前边那人突然放开嗓子吼道:“孙洧!”
不远处的报刊亭顶上伸出来一只手,与此同时,一个小黑屏旋转着狠狠砸向了小分队相反的方向,两秒钟之后震天的巨响和冲天的火光狭裹着热浪滚滚而来。
声音和温度吸引了游荡的丧尸,本来往灰铁门前去的丧尸摇晃了一下,受到热浪的蛊惑又转了回去,小分队在爆炸的同时用枪崩开了铁门上的锁,抓住时机闪了进去,又重新把门关上。齐佰弄亮了一个发光的二极管,凑近别在衣襟上的通讯器说:“已进入楼道。”
“好的,小心,希望我能不发挥上用场。”那头的白穆道。
“孙洧还有炸药吗?”
“有。”孙洧懒洋洋地,“满满一兜,随便炸。注意涂好你们的防尸小白瓶。”
齐佰面无表情地,从兜里拿出个郁美净小白盒,苏纣觉得这人在末世活的也不容易,就把盒子接了过来。
“别呼吸。”
下一秒齐佰就感觉到了苏纣指尖碰到自己脸的凉凉的感觉,其实屏住呼吸也没有用,丧尸那味儿已经深深刻在了脑子里。这是末世的背景气味,无处不在。但苏纣手指的触感却莫名其妙的让他想起了很多别的东西。
比如,上军校前总喜欢浅浅笑的同桌,年少时带着好奇在普遍小店里买到的柠檬雪糕意外的清爽好吃……乱七八糟一箩筐。
苏纣很明显没他想的那么多,擦完之后就去招呼凌辙和楚璟来涂丧尸版的郁美净,楚璟凌辙火速往身上脸上抹完开始感慨闻着自己都能吐。
尸油小白瓶,前生化科苏老师荣誉出品。
“根据大门和逃生通道的情况来看,沃尔玛在尸潮爆发前处于关门维护状态,门锁没有被破坏,也就是说还没有外来人员闯入。我们这一次运气可以说是非常不错了。”凌辙道。
“但是里面肯定有人。”楚璟说,“沃尔玛食超在一楼,日化二楼,服装三楼,什么计划?”
齐佰想了想,重点在于补给食物,就道,“你们三个在食超,我上去随便带点,待会还在这里集合。”
“我跟你一起去。”苏纣点头,看到齐佰朝自己一副欲言又止的眼神,苏纣不以为意,“放心,我不会给你拖后腿的。”
这个人好像一直都这么莫名其妙的刚的,齐佰想起之前在服务区商店,貌似就是苏纣和孙洧出来找资源,好家伙直接把唯一一个正规武装人员扔在原地看车。
那就带吧,带一个人的实力自己还是有的。齐佰从包里又翻出两个二极管扔给凌辙楚璟,递给凌辙一个通讯器:“那我带他去楼上,你们小心,有事在频道里说。”
“行了,赶紧的。”楚璟摆了摆手。
闯入者小分队一分为二,凭借二极管一点微弱的光,又分头融入黑暗之中。
——
轻手轻脚地上了二楼,齐佰回头压低声音:“跟紧,小心。”苏纣只是笑笑:“放心。”
四周一片漆黑,静悄悄的。齐佰朝四周看看,随手在最近的柜台上摸了枚硬币朝左边一抛,一声清脆的“叮咚”响起,在空荡荡的室内荡起回音。原本一片寂静的四周出现了僵硬的脚步声,似乎有什么朝着那枚硬币的方向蹦去。齐佰呼吸放缓,又摸了枚硬币,稍稍判断朝更远的地方抛去。
“七只”苏纣听着脚步,冷静计算了一下频率,贴着齐佰耳朵轻声道,“应该这一层就这几只了。”齐佰点了点头,没忍住偏过头用肩膀蹭了一下耳朵,凑在苏纣耳边道:“呆着别动,我去干掉他们。”
摸了摸口袋里的二极管和左轮,齐佰将背上的步枪取下来握在手中,对着离自己最近的丧尸狠狠一抡,发出一声闷响,丧尸应声而倒。他朝另一个方向轻手轻脚地躲了一下,估摸着差不多就又是一抡,成功放倒第二个。
齐少这辈子打架还没这么猥琐地放过闷棍,听声辩位这门课程虽然学得不错但从来没用过,这个打法总觉得……怪丢人的。
这些丧尸都曾经是售货员,解决起来比较轻松。齐佰担心这些活死人挨了一棍子还没死透,便拿出二极管晃着将丧尸的颈后神经一一踩断,才稍稍放下心来,朝苏纣躲着的地方走去。
如果有人能看清齐佰的脸色,估计会被他黑得滴墨的脸色吓得一个机灵。
没有人。
就在他解决丧尸的这一小段时间里,苏纣就这么不见人影了。
好在暂时没有惨叫或者打斗声,看来他还是安全的。
齐佰很烦这种情况,找不着人又不能喊,听不见脚步看不见光的,鬼知道他哪去了,只能先一边晃着二极管一边将需要的物品拿个袋子装上。
XXX
一楼食超只有两三只丧尸,凌辙随手拿了个酒瓶就很轻松地解决了,回头瞅见楚璟踹了仨手推车来,里边装了不少瓶装水,还有三箱牛奶两箱水果罐头,以及压缩饼干和各种小零食。
看来楚璟超群的战斗力不仅仅是在打架方面呢。
“凌辙你身后……”楚璟话还没说完,见凌辙下意识地一酒瓶往身后扫去,愣了一下,忍笑继续道,“有罐装粥,提两箱吧。”凌辙也愣了愣,笑着将两箱粥扔进手推车里。
然后他就看到楚璟往手推车里又扔了好多东西,他大概辨认了一下,从棒棒糖到毛毛鱼甚至辣条,乱七八糟什么都有。楚璟看了眼凌辙的表情,弯弯眼:“放心吧我都看过了没有过期。”
凌辙朝她竖起了大拇指。
这姑娘心态真好,身处末世有没有吃的都不一定她还能挑好吃的,甚至还管它有没有过期。他想象了一下要是自己,估计就提两袋压缩饼干之类的管饱的吧。
凌辙凑到通讯器前,轻声道:“齐佰,我们拿完了。”
齐佰按着通讯器皱了皱眉,东西都拿得差不多了,按理该去三楼。但是苏纣……
背后突然传来一声轻咳,齐佰迅速转身,只见对方手中一团微弱的二极管的光和……熟悉的白大褂。
那人凑过来,几乎是在齐佰贴着齐佰耳朵:“三楼我去过了,现在我们下去和凌辙他们会合。”
齐佰什么也没有说,沉默者看了他一眼,抓起他的手腕穿梭在货架间,沿着记忆里的路线摸索着回到楼梯间。安全门一合上,苏纣就听到齐佰冷笑:“你一直都是独行侠么?”
苏纣自知理亏,没与他争论,轻声道:“抱歉。”
“其实我没那么弱的,至少保护自己的能力还是有的。再不济,我还有枪嘛。”
齐佰面无表情地看了他一眼,瞧不出喜怒。苏纣听到他似是冷哼了一声,然后转身下了楼。
生气了?苏纣脑海中莫名其妙地冒出这个念头,紧跟着人下了楼。到了一楼,苏纣听到齐佰说了一句“是我”。
凌辙站起身,看见在齐佰身后走下楼梯的苏纣,觉出一点怪来。
楚璟的眼睛在他们两个之间扫了一个来回,什么也没说。
  苏纣不知从怀里掏出包什么东西,走过去扔在了她怀里。楚璟正懵着,却待伸手一摸,老脸罕见的红了,三下五除二揣进了包里,凌辙好奇地瞥了一眼,叵耐这姑娘手速非常,视网膜上只留了个残影,楚璟这会儿莫名其妙地鼻子有点不那么爷们儿的发酸,朝苏纣投去个感谢的眼神,心里想着组织真好......
  “快走吧。东西都拿好。”齐佰微微皱了皱眉,按亮了夹在领口的通讯器,“孙洧准备掩护,我们马上要出来了。”
  “行啊齐哥,这么快。”那头立马传来孙洧欢快的声音,“怎么样?听你这精气神儿还不错,我们没有人员伤亡吧......Do you have any problem?”
  “......没有。”齐佰叹了口气,“你丫就别拽英文了。”
  于是闯入者小分队又恢复成刚来的队形,齐佰第一,苏纣第二。楚璟第三,凌辙殿后。随着孙洧随意一挥手在报刊亭边炸出惊天动地的一声巨响,一行人马上拽着背着大包小包的东西从安全门里跑出来,沿着建筑物的阴影向报刊亭相反方向的街口跑去。
  两辆车就停在这个街口的几棵树底下,本来附近是有几只丧尸在晃悠的,然而孙洧那头甩炮炸的太热闹,大有过年的意味,于是皆心向往之地晃过去了,只有一个哥们儿不知是独爱清净还是生性执拗,在两辆车旁边不为所动地坚守阵地。 
  齐佰正犹豫要不要开枪,又觉得那样动静实在是太大了,却见树底下那车窗缓缓地降了下来,一只手握着把刀狠狠扎进了丧尸的后颈,拔刀黑血飞溅的同时顺便还拽了把活死...死人的领子,让它无声无息地倒了下去。
   一串动作出奇的利落干脆,毫不拖泥带水......熟练工种。
  “解决。”通讯器里传来白穆的声音,“清场了,快来。”
  一行人赶紧跑到车前,齐佰遥控打开SUV的后备箱,几个人赶紧把东西卸下来放进去,凌辙点了一圈,四箱水,两箱罐装粥,两箱午餐肉罐头,两箱压缩饼干,两箱楚璟整理出来的小零食,两箱泡面......居然还有一箱水果罐头。凌辙把东西分成了两堆,准备拎一半到剑齿虎上去。
  白穆兴致冲冲地跑过来,见了奇道,“怎么这么多零食?再说我们哪儿来的开水怎么吃泡面?”
  “干脆面。吃过没?”齐佰瞥了他一眼。
  楚璟在悲伤地埋怨着没能把那两箱牛奶扛出来,虽然她懂这么多储备已是相当的富足了,但是她想喝牛奶......
  这时苏纣仿佛会读心术似的走过来,给了她和不知怎么折腾下来的刚刚跑过来的孙洧一人一盒牛奶,“来,小朋友拿着。说不定还能长高。”
  楚璟惊讶地瞪大眼,孙洧也惊呆了,“这是给英雄的福利么?苏哥我太爱你了——”
  “......别那么肉麻。”苏纣冷不丁还是有点鸡皮疙瘩,“这是给妇女和儿童的福利。”
  白穆拽着楚璟看了一圈,确定人没受伤后朝苏纣比了个中指,“哪有什么妇女,就俩没断奶的小娃娃而已。”
  几人稍作休整后,苏纣沉吟了一会儿。“凌大哥你保护一下技术人员和医护人员,装甲安全系数高。”他看向坐在驾驶室里默不作声的齐佰,“齐哥载一下我和楚璟吧。”
  楚璟笑了笑,扯过白穆的领子好不腻人地啾了一口,“我没意见。”
  苏纣见这两个人腻歪上了,扯开副驾车门上车,让两人先说会儿话。
 

评论(3)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