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史向瞎逼逼(先一吧

『舒城少年未曾老,入梦听鼓按吴钩』

『月流华,岁遗沙,万古吴钩出玉匣』

“嘘……交给你了。”
“前辈……公瑾!”
  “好好陪着仲谋。十年了……我该去找他了。”
  大概是,玄幻武侠?
  就,佩剑成了精的故事?

正文

  厚实的云层密不透风地遮掩住整个天空,乌压压地不给阳光留一丝足以其筛落的缝隙,带着如潮水般翻涌的压抑与窒息。空气中弥漫上的湿潮气息,似乎还夹杂着些许不祥的铁锈味,晃悠悠地布满整个江东。

  任谁与外界有几分接触的,都听闻了这件足以令武林闻之色变的消息——一向名声甚高的吴江孙家之主孙坚在归家的马车上遇刺身亡。据说直到马车行驶到孙府之时,孙家主的尸身方被察觉不对劲的车夫发现。那时,尸骨已寒,无论是谁也再难回天。

  此事一出,几家欢喜几家愁,却也都明白,这暗流涌动了这么些日子,算是要翻起风浪了。

  不过这些江湖上传言的风风雨雨,并不能影响孙府分毫。战戟落地发出的脆响甚至掩住了天边的惊雷,苍白的电光在阴暗的庭院里照亮了英俊少年褪去血色的脸上不可置信的神情,也照亮了吴江上下所有活人的哀恸。

  吴江的首领就这么换人了。

  吴江宗主,孙家家主孙策一袭白色孝服,面上的悲恸与残余的少年稚气俨然已在这些日子被磨砺干净。父亲的逝去令他迅速成长成吴江的主心骨,毫不犹豫地扛起了重担。他伸手轻轻敲了敲面前的雕花木门,里头烛影微晃,木门便被一阵袖风卷开。里头一位儒雅的中年男子放下书卷,眉眼含笑:“有劳宗主亲自跑一趟。”

  “不妨。”孙策不甚在意地笑笑,目光落在张昭手边一个修长的木盒上,“这是……?”

  张昭不言,直起身双手捧过木盒,脸上温和的笑意霎那间一敛,恭敬并带着些虔诚地单膝跪在孙策面前,平日里不拘小节的孙策见这架势也跟着庄重起来,小心翼翼地捧过盒子后方认真道:“张长老请起。此木盒中为何物还请长老赐教。”

  “是剑。”张昭坐回桌边,仰首看着孙策,“先宗主在您出生时给您备着的礼物,可是宗主自开始习武起便觉着剑文人气重不喜欢,先宗主便将其交与我保管,待时机成熟交给您。我想,是时候了。”

  孙策稍稍扬了扬俊气的眉头,张昭见着他的神色,浅笑道:“它叫‘瑜’。相信我,您会喜欢这把剑的。”

  “什么什么,我爹给我留了剑?”原本乖巧坐在程普腿边的小少年一蹦而起,一巴掌糊在程普的腿上,“快快,给我看我要看!”

  程普被这小崽子一巴掌拍得倒吸一口凉气:“小兔崽子使多大劲呢想谋杀我直说成么?”他顺手押着孙权脑袋把他按回椅子上,“老实待着,我去给你拿。”“诶好好好程长老您最好了!”孙权笑嘻嘻地恭维道,“您真是天下第一无敌英勇帅气丰神俊朗!”

“留着去恭维你哥吧!”




先咕着

 

评论(7)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