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晏幽】虚妄「贰」

【晏幽】虚妄「贰」

科研天才×实验品

私设如山慎

  “哎呦,啧啧啧,够腐败啊华仔,我可还是头一遭见着把实验品养卧室里头的呢。”机械门缓缓打开,走在晏华前头的男子拎着小皮箱大摇大摆走了进去,一眼望着坐在临时搭建的折叠床上的金发少年,半真半假地感叹。他顶着一头乱毛,白袍松松垮垮地披在身上,露出里头的常服——另一套款式不大一样的白袍。晏华看了一眼盖着薄被背靠墙壁安静看书的少年,见他没什么异样,方腾出眼神来看了赛斯一眼:“你怎么来了?总部有任务?”

  赛斯将皮箱“咚”地一声压在桌上,随手抓了抓被海风抚摸得炸起的头发,叹了口气:“小破艇颠死我了……什么玩意。喏,我给你送礼来了。之前你给我的那堆叮铃哐啷的材料我给你折腾了一下,这是成品。至于任务——没有,总部说,让你和你的……”他偏头看了一眼少年,顿了顿,“——小宠物,玩的开心。啧,什么乱七八糟的,总部那群老头是吃多了吧在这瞎琢磨。”

  晏华不言,伸手打开了箱子,看到了里头的一把做工精美的小提琴。不必细看,任谁都觉其定是价值不菲。晏华挑了挑眉,收回手抱臂看着赛斯:“是我会拉小提琴还是你会?”“哎呀,是是是,咱俩都不会。诶诶——你听我说,我没有浪费材料!”赛斯见人脸色不对,连忙掏出琴捣鼓了两三下,“这是一把弓啦——”他将金色长弓塞到脸色仍然不好的晏华手里头,听到怀中表盘发出提示音后,连忙冲出房间,“啊啊啊完了完了我得回去了华仔你自己摸索着吧!”

  偏爱枪支的晏博士脸色沉得能滴出墨汁来。

  这家伙,浪费资源。

  他将弓折回琴的形态,收回盒中,看了一眼浅金色的琴后,盖好随手靠墙放置,若有所思地望向了实验品——倒是挺搭的。

  敏锐如他,忽地察觉到实验品不大对劲——这一回他看过去,实验品没有抬起头给他一个虽然勉强但是温和的微笑。他皱了皱眉,脚尖轻点地,任由旋转椅滑到折叠床旁边。神之头脑将实验品不大自然的偏头小动作收入眼底。一个荒诞的念头蔓延开来:闹脾气了?

  他伸手抽走了少年手中的书,迫使他不得不抬头看向自己:“你叫什么名字?”少年躲闪了一下,抬手比划了一个数字——72。

  那是实验品的标号。

  “没名字?”晏华眸光一沉,实验品摇了摇头,有些纠结地垂下眸子,几日来头一回开口,声线温柔,也不乏干净与纯粹:“……幽桐。”


评论

热度(8)